医院新闻

我院增城院区成功举办首届心电图知识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1-06-28

625,我院增城院区在21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首届心电图知识讲座学习班。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死亡率已排在了所有疾病的前列。每年全国死亡人数在300万左右,而因心脏病死亡的就达58万多。心电图系列检查是诊断心脏病最基本有效而简便的方法,普及心电图系列检查的基本知识,对提高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降低死亡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学习班得到了我院心血管内科的大力支持,周淑娴教授、袁沃亮教授、方昶博士、雷娟博士、陈样新博士都前来进行讲座,他们认真选题、精心准备,讲课生动有趣,理论与临床实例相结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参加本次学习班的学员有200多人,主要是荔城地区各医院及各级镇医院、社区医疗站的临床及心电图医生和专科护士。通过这次学习,启发了思维,增加了知识,丰富了临床经验,提高了对心电图的分析能力,获益匪浅。

本次学习班的主办单位增城院区为这次学习班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对所有参加学习的人员全部免费。像这种大规模、高水平的心电图知识培训在增城地区尚属首次,对医师及护士普遍提高心电图的分析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促进增城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 增城院区心内科 张会玲    心内科/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