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增城院区举办廉洁从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08-10

根据院本部党委的统一部署,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扎实开展我院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廉洁从医,不断推进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84日,我院区举办了廉洁从医教育专题讲座,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及听取了增城市纪委党廉室主任姚祯楠的专题辅导报告。

 

 

院区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医生、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约300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增城院区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正辉主持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正辉就如何开展好这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辨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开展廉洁从医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其次,要重点突出,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廉洁从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最后,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廉洁从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他希望各科室、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制定具体方案,扎实推进廉洁从医工作的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全院党员干部和员工以这次教育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院区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推进医院医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算好五笔帐,走好人生路》。随后,增城市纪委党廉室主任姚祯楠作了专题报告,他列举了相关典型案例,分析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调廉洁从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医务工作者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崇尚积极健康的“幸福观”,廉洁从医,清白做人;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小节,做人民满意、群众满意、家庭放心的医务工作者。( /图 增城院区党政办  黄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