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护理部召开会议落实医院2010年医疗及学科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0-08-10

为贯彻落实730-31日医院在东莞召开的“2010年医疗及学科建设”会议的精神,83日下午,护理部在白云厅召开了全院科护长201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冯晓玲主任在会议上传达了医院“2010年医疗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内容和精神,部署了下半年护理工作的重点:开展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工作,改革临床护士工作模式,进一步落实护士管床、管病人的“大包干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护士床边工作制”,逐步实现护士常态情况下在病房或病人身边工作的临床护理工作方式。

科护士长们分别做了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各科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在提高护理技能方面,配合护理部开展选拔技术标杆、静脉输液技能大比武活动,各科对全体护士进行培训,积极操练;第二,在开展舒适护理方面,各病区根据年初拟定的舒适护理计划,采取各种措施,增加病人的舒适度;第三,在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方面,各示范病区已逐渐完善护士床边工作模式。

结合医院2010年医疗及学科建设会议精神和护理部下半年工作重点,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科护士长一致认为,要克服一切困难,落实下半年的护理工作计划,使我院的护理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  护理部   欧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