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急诊科余涛医师成为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主任导师

发布日期:2010-07-22

719-21日美国心脏协会国际培训中心在香港举办第二届大中华区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主任导师(Training Center Faculty)培训班。我科余涛医师应邀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成为目前国内仅有的12名高级生命支持(ACLS)和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中心主任导师之一。

 

 

一个月前,依托我院建立的华南地区第三家经过中国医师协会和美国心脏协会共同认证并授权成立的“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已经挂牌,同时面向全国的专业医务人员和普通大众开展全球统一标准的心血管急救培训。该培训中心目前已经拥有获得美国心脏协会认证并注册的ACLS/BLS培训中心主任导师1名,ACLS培训导师(Instructor7名,BLS培训导师(Instructor13名,所有导师全部来自我院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我院的培训中心目前是国内唯一依托复苏专业研究机构成立的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该中心的成立表明我院的心血管急救培训能力已经获得国际认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图 急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