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世界著名肝移植和肝胆胰外科专家MALAGO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0-07-16

应我院副院长、南院区主任王捷教授的邀请,世界著名肝移植和肝胆胰外科专家MALAGO教授于714日下午来到南院区12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并与我院专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当日下午,MALAGO教授作了题为《The difficult hepatectomy(困难肝切除)》的专题报告,分别从常规形式、腹腔镜以及三维成像技术三个方面详细讲示如何进行困难肝切除,并就国际前沿的学术问题和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提高了我院肝胆外科的学术水平,拓宽了学术视野。前来参加讲座的除了我院几十名普通外科的专教授、临床医生、研究生、实习生之外,还有兄弟医院的同行学者。

据悉,Massimo Malago 教授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普外科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客座教授,先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学习和工作。他擅长劈离式肝移植和活体肝移植,手术精细、准确,切肝和血管吻合技术高超。1998年在德国开展欧洲首例成人间活体右半肝移植术;20057月帮助我院开展广州地区首例活体肝移植术,受体为一位7月龄、因先天性胆管闭塞致肝功能衰竭患儿,当时患儿体重只有6公斤。手术取得巨大成功,术后患儿与健康儿童一样正常生长发育,目前是广东省存活最长的活体肝移植受体。(/图 南院区 朱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