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
曹铭辉
职称:教授, 主任医师
科室:麻醉科
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党员
概述

     曹铭辉,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麻醉科主任,深汕院区副院长,麻醉专业住培基地主任。
    担任广东省医师协会麻醉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治疗专业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治疗专业委会常委。长期从事临床麻醉与疼痛诊疗工作,擅长各种疑难危重病例的麻醉及围术期管理,尤其在复杂肝胆手术、口腔颌面恶性肿瘤扩大切除并皮瓣转移修复手术的精细管理及困难气道的紧急应对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致力于促进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下ERAS理念的临床应用实践,参与2017版《腹腔镜肝脏切除加速康复外科中国专家共识》及2018版《中国加速康复外科中国专家共识及路径管理指南》的编写。在临床及基础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SCI论文三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