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3-04-17

一、制定本支部思想文化、文明、医德医风建设年度计划,年初计划、年终总结。

二、制定本支部自身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年初计划,年终总结。

三、积极组织本支部职工群众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类活动,并以多种形式组织本支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及医院的决议、决定,开展文化思想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

四、坚持党支部目标管理评估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两年一次(一般以党委统一安排);坚持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原则上每两周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半年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和一次党课教育。

五、坚持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密切党群关系。深入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状况,主动配合行政科室尽可能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困苦和实际问题,为职工排忧解难,坚持对职工生、老、病、死探访、慰问制度

六、参加本支部行政科务会议,参与行政事务的讨论决定、支持行政领导独立开展工作,为科室行政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保证和监督。

七、紧密结合党委做好干部管理和干部职工的政治审查,为本支部的干部管理提供教育、考核、监督意见;凡需签署政治审查的事项,如职工的提职、晋级、出国、招生、奖惩等须先由党支部提出政治审查鉴定意见,再报党委复审。

八、经常性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并确定联系人员,按规定程序进行培训、培养、发展。

九、按季(每季20日前)向党委办公室上缴党费;按《党员、党籍管理及组织关系接转程序》管理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

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和党委要求,做好统战和知识分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