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一届中层干部上好“第一堂廉洁教育课”——我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5

    1月23日下午,在我院新一届中层干部上任之际,我院在岭南楼26楼海珠厅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会由中山大学法学院林伟生副院长主讲《我国当前反腐败态势与医疗领域反腐倡廉建设》,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了报告会。我院党委王景峰书记主持报告会。春节前夕来院慰问的学校党委李萍副书记和工会吴京洪常务副主席也全程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会前,中山大学党委李萍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她表示,医院在新一届中层干部上任第一天就安排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孙逸仙纪念医院在过去的2016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希望新一届中层干部在医院发展的新起点上,立足岗位,努力奋进,廉洁自律,再创新辉煌。

    林伟生副院长回顾我国十八大以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国反腐败工作态势。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引领反腐败工作不断前进,更加强调依规治党,扎紧制度笼子;更加强调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实现与时俱进;更加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标准,严格底线,强化对党员的纪律约束;更加强调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更加强调发挥巡视工作利剑作用,注重通过巡视发现问题,推动反腐败工作向前发展。林伟生副院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的新表述,分析了国家反腐败体制改革与反腐败工作的新进展,他认为国家监察委员会的设立有利于整合反腐力量,对于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的监督更加到位,更加全面,更加有力。他结合近年发生在医疗领域、医疗系统的腐败案件,分析了医疗卫生领域腐败案件的特点,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对我院中层干部给予廉洁提醒教育。

    王景峰书记对林伟生副院长的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林院长长期从事司法实践研究工作,拥有丰富的反腐败斗争工作经验。他的报告虚实结合,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语言幽默风趣、诚恳亲切,受到了我院广大干部的欢迎,起到了良好的提醒教育效果。

    最后,宋尔卫院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医院感谢林伟生副院长给我院中层干部给我们带来了精彩讲座,他表示,林院长的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个案分析,既有理性睿智的观点,又有推心置腹的交流,让广大干部受益匪浅。

    宋尔卫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我们医院医教研管理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各项事业上了新台阶,这些凝结着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2017年是国家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学校正在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学,我院也在推进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型医院,广大干部职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有灵魂,有思想的干部;要树立远大目标,瞄准某一领域“世界第一”的目标;要找准特点,树立标杆,发挥优势,形成特色;要完善规章制度,把规章制度作为工作的行为准则。他希望新一届中层干部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民主决策,坚持不断学习,坚持党政团结,坚持敬业爱岗,坚持廉洁自律,在建设“中国梦”和“孙逸仙纪念医院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百年老院再次焕发耀眼光芒!(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