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2019年9月30日上午,我院在院本部礼堂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宋尔卫院长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科室正职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委邵霞副书记对我院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她表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主题是“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纪律教育做实,确保教育实效。医院将通过举行党风廉政辅导报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或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重视并积极参与到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来,自觉接受纪律教育,积极主动地开展纪律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接着,党委王景峰书记结合学校秋季工作会议中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件,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使用科研经费上弄虚作假问题、学术不端问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为不正当商业目的“统方”问题、收受供应商回扣问题、酒驾醉驾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开展警示教育。他表示,学校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件中,与医院息息相关的有违规“统方”、“小金库”、医药回扣、科研经费使用和学术不端问题,我院也曾在某些方面有过惨痛的教训,付出过惨重的代价,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此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和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严肃查处的重点,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

    最后,宋尔卫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广大干部职工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清醒的认识,这是事关医院和学校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文/纪检监察科  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