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2-16

    2月8日下午,医务党支部在岭南楼8楼职工之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来进行。

    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医务党支部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同志做的“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医务党支部书记吴向群同志结合《求是》杂志2017年第1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所写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一文给医务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从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努力构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三方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集中学习后,医务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医务党支部书记吴向群同志带头示范,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从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指出支部所辖科室多、党员人员多且分南北院,自己与每位支部成员谈心、面对面交流不足,在业务工作上注重管理工作,未能及时学习新的工作理念与技术,此后将加强与支部成员的交流,加强业务学习。网络中心主任谭志明同志指出在自身业务工作上,全院信息化工作中缺乏顶层设计、大局观念,信息化建设较碎片化、零散,今后将转变观念,整合资源,做好信息化建设。门诊办公室主任叶梅同志指出自己新任门诊办主任,需加强业务学习,多与大家学习交流。邱良枝同志指出自己入职半年,在业务反思、科研方面做的工作不足,今后将更多地投入到本职工作。支部委员刘和菊同志介绍了自身业务工作的内容、性质,指出自己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处,工作量较大,在工作成果的发布、后期的分析总结及科研工作上有所欠缺,希望能借助大家的力量把这部分资料利用起来,把工作做得更好。医保办公室副主任洪银蕊同志指出自己新任医保办公室副主任,业务熟悉度不足,需加强学习。各位党员踊跃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经过“洗洗澡”、“出出汗”、“振振衣”,大家查摆出自身问题,明确今后的目标和方向,作出整改承诺。

    经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医务党支部成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自身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针对问题作出解决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文/图 医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