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集中研讨会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3-31

3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院区中山楼9楼会议室举行集中研讨会,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党章》等内容,结合医院发展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王景峰同志在研讨会中主持学习并导读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心组重点研讨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章的内容。王景峰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王景峰就章节中的重点内容,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指出要将思政课程建设与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紧密结合,扎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立德树人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同志主持学习并导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邵霞副书记介绍了《总体方案》重点从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等五个维度解读了评价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并就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特别是医院关于《总体方案》精神的学习贯彻给出了建议和要求。中心组围绕专题展开了讨论,并就突出质量导向、实施分类评价、改进高校学科评估等要点进行研讨。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同志主持学习了《党章》,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并总结了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订的十大要点,他指出,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的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章》要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工作中要坚持求真的精神、务实的风格、实干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上,各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文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