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促发展——我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4-16

3月15日,我院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会,会上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书记王景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医院实际和岗位特点,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踊跃发言。院士宋尔卫院长高度肯定了医院近年来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医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主党派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为医院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介绍了统战工作现状、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开展统战方面的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各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动各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和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同心同向同行,为医院发展和建设凝心聚智、贡献力量。

王景峰书记指出,一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二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作用,要进一步明确我院统战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时代使命,探索创新统战工作新机制;三是要结合医院实际,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医院建设发展中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各方面一同为解决医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声、发力,奋力实现“世界一流研究型医院”的建设总目标。(文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