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明得失,自我革命促发展——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5-14

5月1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景峰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5-6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选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选节)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联系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5月10日,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时期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会议强调,这段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奠定新中国发展坚实根基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勇气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历史,全院职工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坚持正确方向,总结经验教训,在勇立发展潮头中担当历史责任。

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医疗战线党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以“闯”、“创”、“干”的劲头,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直面医疗卫生领域的“老大难”问题以及关键性、瓶颈性问题,依靠自主创新,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同时,以我院“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坚持实事求是、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守成守旧”“小成即满”的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院长宋尔卫强调,我们应有直面错误的勇气,锤炼自我革命的品格,不断增强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医院的发展服务。陈样新副院长指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精神,秉承“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院训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成绩。党委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东红表示,要勇于创新求变,用创新的思路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精细化管理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王景峰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伟大业绩,形成和传承了如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以及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立足医院实际情况,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努力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岁华诞!(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