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内科承办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逸仙血液病论坛

发布日期:2023-08-03

为研讨当前老年恶性血液病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大力推广临床规范化诊疗体系,凝练学术新进展,促进共同进步,2023年7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逸仙血液病论坛暨老年恶性血液病诊疗进展学习班”在广州盛大召开。我院血液内科主任聂大年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会议邀请到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针对老年患者血液病的基础研究、诊断及治疗最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学员约200余人。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在血液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血液内科主任聂大年教授的主持下,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李娟教授及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郭忠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致辞,他们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强调了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丰富,对提升老年血液病的研究和临床诊疗都有很大的帮助,还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血液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血液内科主任聂大年教授

 

开幕式后的学术研讨环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大会邀请了包括我院血液内科李益清教授、肖洁副教授、吴裕丹副教授在内的一众国内知名的血液学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专家们分别围绕老年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增殖性肿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CAR-T治疗、血液病诊断与感染等专题,分享精彩学术内容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益清教授

肖洁副教授

吴裕丹副教授

 

本次大会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为每一位与会者呈上了一场血液学的饕餮盛宴,不仅使学员们了解了老年血液病研究的新进展,还加强了我院与全国其他地区血液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临床医师掌握老年血液病的特点、挑战和治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老年血液病的临床诊疗水平,造福广大患者,为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促进我国血液血研究迈向新的台阶,做出积极贡献。(文/图 血液内科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