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关怀暖人心——我院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7-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党的温暖和关怀,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我院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及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烈士遗属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医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办公室、工会、研究生科组成了工作小组,集体研究确定了走访慰问名单,确保走访慰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向老党员同志看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6月2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慰问活动,为我院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会后,我院党员院领导分别上门慰问了行动不便的、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同志,转达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纪念章。

 

突出政治关怀,积极排忧解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6月29日,院领导前往我院范信德烈士遗孀余女士家中进行慰问。院领导亲切询问了范信德烈士遗孀余女士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情况等,向余女士致以诚挚的问候最美好的祝愿,祝福余女士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并为她送上慰问信及慰问金。

医院党委高度关心、重视生活困难的职工、学生党员。在走访慰问中,院领导仔细了解患病党员同志身体康复、家庭实际困难等情况,并转达了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困难党员同志的关心和牵挂。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党员,院领导详细了解了相关助学政策,送去了慰问金及亲切的问候,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怀。

 

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政治功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医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为慰问对象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送上“七一”慰问信,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宗旨、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文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