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7-07

7月5日,我校在北院区中山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景峰同志主持。院长宋尔卫院士列席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景峰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新的征程上,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宋尔卫院士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能够有机会到北京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7月1日上午8点的天安门广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71架战鹰列阵长空,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场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和现场所有的观礼嘉宾一样,内心澎湃,激动万分,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自豪!

与会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医院发展和工作职责,交流了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铿锵,展示了中国力量,提振了民族信心,更坚定了我们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二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以守卫人民健康为己任,以斗争精神去破解医疗卫生研究中的卡脖子问题,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医院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医院一切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