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7-23

7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推进。党委书记王景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景峰书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院内全面铺开,掀起热潮。一是学史明理,医院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统筹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学细研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史崇德,全体党委委员、党员院领导为联系党支部讲党课,教育引导全院职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组织领导干部参观百年喀什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王维舟纪念馆、大北山革命纪念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学史增信,医院党委举办“逸仙人向党旗报告”系列活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拍摄“信仰对话”视频,并在七一期间慰问老党员等,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四是学史力行,医院积极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入抗疫战场,开展药事便民服务,推进“一站式”结算服务。同时,还开通“掌上医务”服务,优化老年人预约挂号就医服务,开设逸仙“科研门诊”,为职工解答科研问题,组织专家团队前往赴四川达州、四川凉山、新疆喀什、广东揭西等地开展医疗帮扶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王景峰书记指出,目前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形式不够创新,宣传不够有力”等问题,接下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医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

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强调,想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把握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关键要点;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清楚认识到党支部在科室全面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自觉把党支部建设纳入科室建设整体规划中;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驾护航。三是要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坚持党建工作不走样,又不完全依样画葫芦照本宣科,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头堡作用。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等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和日常工作关系,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