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从医初心,增强党性修养——风湿内科党小组进行集中学习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8-12

8月9日中午,风湿内科党小组在博济楼前座5楼病房治疗中心举行了学习活动。陈样新副院长出席活动,风湿内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学习。风湿内科戴冽主任、郑东辉副主任列席活动。

消化内科及风湿内科党支部支委欧阳志明医生介绍了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七十年追赶发展,我们做对了什么?》专题党课。

党课分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腾飞的关键,中国共产党对国内经济的振兴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中国经济的成功与中国革命的成功一脉相承,又蕴含着传统中国治理的历史基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以及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化历程中最成功的实践。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达自己切身感受到了经济发展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并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陈样新副院长主持下,大家在活动现场展开了讨论学习。陈样新副院长将党课中的理论观点与医务人员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他指出,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正因为党和政府以高效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地调动群众积极性,并进行了大规模的复杂分工与协同,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体现。

此外,陈样新副院长还鼓励大家积极发展优秀的同志入党,为党支部带来新鲜的血液和前进的动力。戴冽主任表示,本次学习后,自身再次被祖国的伟大所感动,思想政治觉悟得到了极大提升,并表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从医的初心,增强了党性修养。未来,风湿内科党员同志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业务实践中,为守卫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逸仙力量。(文/图 风湿内科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