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院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9-17

我院深汕院区是由广东省委主导、深圳市政府出资在汕尾市援建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院党委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集聚拔尖医学人才、打造一流医学学科、率先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五大方面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接续发力,努力提升海陆丰革命老区医疗水平。深汕院区党委秉承“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逸仙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快速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效果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7月1日上午,院区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在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院区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专家为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过程与初心》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举办“记峥嵘岁月 颂伟大功绩”诗朗诵比赛活动,向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祝福,为医院党员干部和职工打造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用多种形式表演才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每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校公开课》节目,集体观看《悬崖之上》《建党伟业》《革命者》等红色影片。三是高起点建设院区党建文化展厅。展现党的红色路线,立足汕尾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融入院本部的文化根基,延伸深汕院区的文化建设,打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多措并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聚焦院区主责主业,坚持“小切口、大变化”,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26日,深汕院区门诊正式运营,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由院长宋尔卫院士领衔的100多位专家教授开展义诊,为当地百姓提供全面细致的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当天超过1300名市民朋友参加了义诊活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庆六一”的儿科联合义诊公益活动,组织儿科及儿童常见病相关专科共6名专家为小朋友们义诊,共为10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们提供了专业的诊疗服务及健康知识。同时,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局的防疫任务,先后多批次派出护士支援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焦主业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院长宋尔卫是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全力推动全院医疗服务,从医院的立项筹建,到人才引进,到医院的成功运营,宋尔卫院士都全力以赴、不辞辛劳、殚心竭虑,医院组织的重要义诊活动也亲自带队,并坚持每两周到汕尾医院坐诊一次,在本人身体不适情况下刚输完液还坚持为病人看病,给医院党员干部和职工树立了一面创业干事的先进旗帜。在宋尔卫院士的重视和带领下,目前,已有70多位中山大学医院系统的专家来深汕中心医院工作。同时,我院院本部的郑俊猛、高梁斌、王凌云、杨川等多名资深专家、教授轮番到中心医院坐诊,有效提高了医院的诊疗水平。医院的门诊量逐日增加,从5月份开始运营的日门诊量200人左右到现在的500人左右。院区内开展了汕尾地区首例超声肠镜检查,为老区人民送来了高端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院区服务工作实效。(文/图 深汕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