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科是医院教务部的一个部门,在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和医院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全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毕业、就业等研究生管理工作。目前我院硕士生导师290多人,博士生导师150多人,全日制在学的研究生1050多人。

我院从研究生生源质量入手,多个举措提高培养质量。设立“逸仙优秀学子奖学金”、“逸仙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院的研究生。资助出国研学、参加学术交流,开拓研究生的培养视野。规范住院医师的培训,夯实临床基础技能,提高临床技能水平。

近几年来,我院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越来越多,有多位研究生在世界三大顶尖杂志CSN上发表第一作者的论文。博士研究生毕业留院工作后获得国家自然青年资助的人数占总该项目一半多。并轨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通过国家的结业考核达到98%。2011年,我院于风燕博士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百优论文,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里程碑。从我院研究生毕业,成长为杰出人才的有院士1名,国家杰青2名,国家优青3名。

逸仙医学教育系统(研究生科通知)
       链接地址:http://sysyxjy.cn:8080/keshi?ks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