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5-06

4月3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景峰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联系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

会上,王景峰书记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门必修课,着力引导党员师生、职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史学习中挖掘和传承优秀红色基因,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我院各科室、各党支部要将学党史与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业务实践中,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邵霞副书记围绕党的纪律建设谈学习体会,她表示,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增强自身“政治三力”。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指出,要着重讲好建党百年健康故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王捷教授强调,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更好地为学校、医院发展更好的贡献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为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丰厚营养。会议要求,我们要从党史中把握前进方向,从党史中夯实理想信念,从党史中寻找初心使命,从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