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遇有请召,远近必赴——我院专家团队赴连南开展医疗帮扶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0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逸仙医护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将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业务实践中,通过开展义诊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基层群众身边,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应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邀请,我院医务部门诊办公室联合由医务教职工党支部、眼科及皮肤科教职工党支部、儿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妇科肿瘤专科教职工党支部专家骨干组成的团队于2021年12月30-31日赴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医疗帮扶活动。我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消化内科主任王凌云教授,眼科及皮肤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眼科主任蓝育青教授,妇科肿瘤专科主任张丙忠教授,刘畅浩博士,儿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儿科檀卫平教授,张碧红主治医师,放射科副主任李勇教授等专家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

12月30日,专家组与连南县副县长周妍及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我院专家组表示,未来医院将进一步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和对口帮扶政策,切实地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精尖的医疗技术,通过积极推进联合教学查房、技术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的开展,促进山区及少数民族地区医疗水平的提高。

当天,专家组到连南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带教活动。王凌云教授与连南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伶平实地走访了该院门诊大楼和微创中心,了解了当地医院的门诊管理及运行情况,并对该院门诊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针对连南县人民医院在儿童常见疾病诊治中的“痛点”“难点”,檀卫平教授进行了“儿童哮喘急性发作的处理”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哮喘急性发作时的规范处理流程,连南县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会,并与檀卫平教授在会上进行了讨论交流。

12月31日,我院专家团队在连南县体育馆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近200位患者慕名而来。为了更便捷地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健康咨询、血糖检测、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等免费项目。义诊专家们耐心地倾听每一位患者的讲述,认真地检查,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参与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纷纷赞扬和感谢专家们远道而来,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

义诊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患者”专程驱车前来。十年前,蓝育青教授为这位患者进行了激光矫正手术,手术效果很好,截止到现在,患者的眼疾未有复发,此次专门前来向蓝育青教授道谢。

 “凡为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义诊是感情传递的纽带,是技术传承的桥梁,是大医精诚的体现。逸仙人将始终坚守医者初心,发扬奉献精神,将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山区人民,为区域医疗工作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接续奋斗、再立新功。(文/图 门诊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