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我院吴葆菁副主任医师在喀什地区推广小儿肺功能和FeNO检测应用及结核诊断技术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10

十八大以来,我院派出一批批医疗专家穿越大半个中国,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从广东带往新疆,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有效地提升受援医院的业务水平和诊疗能力,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推动医疗卫生区域平衡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为当地群众送健康、办实事。

自2021年3月以来,我院儿科吴葆菁副主任医师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喀地一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将精湛的“逸仙技术”带到南疆,积极开展医疗、教学工作,着力于推广小儿肺功能和呼出气一氧化氮(FeNO)检测应用及结核诊断技术,提升了当地小儿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水平。

执行援疆任务期间,吴葆菁副主任医师与喀地一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张林主任、赛丁医生在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民医院开展小儿肺功能和FeNO检测应用及结核诊断技术推广活动,为泽普县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师及中山大学2021级儿科援疆研究生讲解小儿肺通气相关技术要点。

吴葆菁副主任医师围绕小儿肺通气功能的应用、基础知识、检查报告解读等方面,结合临床案例展开生动的讲解,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尽早开展小儿肺功能检查的必要性及其在小儿呼吸系统疾病诊断中的重要价值。

入喀以来,吴葆菁副主任医师带领其团队先后前往喀什地区的阿克陶县、莎车县、巴楚县、疏附县、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图木舒克市、塔什库尔干县、泽普县进行小儿呼吸相关诊疗技术的推广,获得了同行及基层医师们的一致好评。

2021年,我院儿科积极支持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先后派出欧阳颖副主任医师、吴葆菁副主任医师、王琴主治医师3人支援新疆喀地一院、揭西县人民医院,以“科室结对子,医生交朋友”的“院包科”模式,对受援医院儿科进行帮扶,为守卫儿童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了“逸仙力量”。(文/图 儿科援疆研究生 饶明亮、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