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培训,推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9-28

乘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浩荡东风,我院党委以学开局、以训增劲,开展主题教育大培训,持续发力高素质逸仙人才培养,激发逸仙人新活力,让逸仙人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精进业务、锤炼本领,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提供强有力支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思想、提能力、强素质。自2023年4月起,我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个领域的贯彻落实,每两周邀请一位专家来院开展专题讲座,共开展8期,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德师风、人文医学、团队管理、应急与舆情引导、医保基金监管等,每期均有300多名中层干部分别在主会场以及南院区、深汕院区分会场参训,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不断提高中层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中层干部们加强科室管理、做好自我管理与团队管理提供了良方妙计。

以学铸魂,以学正风。4月17日,我院召开2023年新提拔干部培训会,自2022年9月份后新提拔任职的17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古小红为新提拔干部进行《博爱崇德 求精奋进》专题授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了履新廉政谈话,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就日常工作流程中难点、关键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重点提示,并聚焦到各科室、各领域工作的实际问题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了宣讲,年轻干部深刻认识到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实践本领,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

以学增智,以学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分别于5月5日、9月14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龙岩市第二医院顺利举办,各专科青年骨干人才代表共7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专业教师授课,赴当地红色景点开展现场教学,并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从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完善多院区管理模式、促进学科交叉推动协同发展、降本增效开源节流等四个方面开展讨论,为医院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以学促干,助推工作提质增效。5月19-21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全国著名革命老区龙岩顺利召开,古田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曾汉辉讲授了《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党委书记古小红以《党建引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培训期间,党支部书记们还赴上杭县古田镇、才溪镇等地参加现场教学活动,并结合行政MDT中提出的问题开展分组讨论,纷纷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以学铸基,扣好新职工入院“第一粒纽扣”。流金七月,医院为400余位新逸仙青年安排了为期4天、精彩纷呈的岗前培训,中国科学院院士、院长宋尔卫围绕《如何演好人生第一出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士讲座,党委书记古小红为新职工讲授了题为《传承弘扬孙中山精神,同心书写逸仙新篇章》的讲座,中山大学纪委芦帅老师等8位专家为新职工开展了“走心”且富有深度的专题讲座,助力新职工实现从医学生到医务工作者“华丽蜕变”。

以学促用,学以致用。9月3日,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仪式暨新生教育在北院区岭南楼海珠厅顺利开展,党委书记古小红讲述题为《传承弘扬孙中山精神,踔厉奋发做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课”,妇产科生殖内分泌专科主任陈慧教授、中大心理咨询中心冯聪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负责人分享实验室管理与学术道德方面内容,教育新生们要将爱国情根植于心,将富强国家、复兴民族大任镌刻于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在主题教育期间,除以上培训以外,医院还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提升医院职工“专业指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截止到目前为止,医院已累计召开120余场培训,如行政管理人员培训讲座、首届逸仙医务论坛、PPT制作专题培训、护理素养提升主题培训、党支部组织委员专题培训、宣传工作培训会、质量管理工具培训等,助力医院职工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医院也进入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计划分三步走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的目标愿景。我院通过培训带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参训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党之大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真正做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的不竭动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文/图 党办)

中层干部培训会现场

新提拔干部培训会现场

2023年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合影留念

2023年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合影留念

202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宋尔卫为新职工授课

我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书记为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