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神经科二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脑血管病防治义诊及调研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4月10日,神经科二党支部联合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脑病中心党支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清流村党委,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清流村进行义诊及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筛查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并促进脑血管病防治措施在基层的落实,神经科二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义诊和宣教等形式,提高镇乡、农村居民的脑血管病防护意识,助力脑血管病的科学防治措施下沉基层、深入人心,减少基层脑血管病的发生以及由此带来对社会、人民群众的沉重负担。

本次脑血管病义诊及危险因素筛查的活动是深入了解和掌握脑血管病防治与管理在基层卫生医疗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干预环节的有益实践,也有利于推动脑血管病防治的基本知识、防治理念惠及城镇、农村基层的广大人民群众,同时也提高了我院脑血管病防治的区域辐射能力,助力我院建设更高水平的卒中中心。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我院神经科与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脑病中心在临床医疗合作的崭新开端,未来,双方将共同寻求脑血管病防治、诊疗的更优策略与方案,在脑血管病防治研究中贡献力量。(文/图 神经科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