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焕然一新、“睛”益求精,守护患者新“视”界——眼科新门诊举办开区仪式

发布日期:2021-08-18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值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逸仙人以奉献的初心、饱满的热情、忠诚的担当,给人民送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业务实践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守卫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逸仙力量。

为了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和体验,8月16日,装修完毕的眼科门诊以崭新的面貌正式开区,接待前来求诊的患者,这是在我院党委领导下,我院眼科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体现。

在开区仪式上,眼科蓝育青主任简要介绍了眼科发展和装修情况,并对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姚和瑞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眼科是有着悠久历史的高水平科室,在186年的传承中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输送了一批批人才,在防盲治盲工作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医院党委王景峰书记对眼科新门诊开区表示祝贺,并对眼科未来发展提出新的展望,希望眼科在新的契机下再接再厉,实现新发展,同时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储备,薪火相传,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回望我院186年的历史,眼科是我院最早的科室,也是中山眼科的发祥地。我国著名眼科专家陈耀真、毛文书教授曾在这里工作。我院眼科现为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主委、眼与全身病学组组长,广东省医学会视光及近视防控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眼健康协会眼与全身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全国眼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物试验基地,眼科学硕士和博士授予点。目前眼科有医务人员44人,每年门诊量近6万人次,完成各类手术2000多例,平均住院日低于三天,在广州市综合医院眼科排名前列。在各类眼病,特别是与全身病相关性眼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连续多年获得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优秀奖(一等奖)。眼科及皮肤科党支部近年来获得医院优秀党支部,中山大学样板党支部,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等荣誉。

随着眼科业务量的不断扩大,眼科门诊及眼科手术室已经不能满足眼科发展的需要。在医院领导和相关后勤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眼科门诊历经近4个月的装修已焕然一新,加上去年疫情后眼科病房完成改造,还有即将完成的眼科独立手术室的改造装修,将极大地改善眼科患者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也为日间手术的更好开展创造条件。眼科全体医务人员将团结一心,继往开来,借助医院“十四五”发展的东风,借助医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坚实的医教研大平台,传承逸仙精神,开拓创新,以人为本,救死扶伤,为人民的眼健康事业贡献力量。(文/图 眼科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