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20年第三季度第十六期质量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在迎接我院185年华诞的喜庆氛围中,第十六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交流会”在我院博济楼一楼大礼堂如期召开。会议由机构办主任邹燕琴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我院36个专业组的研究者、院内外CRC以及机构办全体成员。

会议邀请到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的修清玉教授以及上海长海医院的张黎主任作经验分享。首先由修清玉教授客观分析了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中的CRC管理的现状并对药物临床试验中CRC的工作提出要求;修教授强调:CRC是研究者的不可或缺的研究助手,在药物临床试验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邹燕琴主任对CRC工作的重要性也表示赞同。随后由张黎主任介绍了NMPA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要点,并援以丰富充实的实际案例,为日后的药物临床试验工作扫清雷点。最后由机构办秘书吕丽虹简要介绍了我院药物临床试验第3季度在研及结题项目质控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说明及规范操作的指导。

本次“药物临床试验质量交流会”内容丰富,既有知识分享,又有阶段性的总结和反思,会后各方都表示收获颇丰。未来,我院的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将一直秉持初心,牢记职责,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保证工作贡献力量。

image-20201229155321-2

邹燕琴主任在会上作总结